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盟峰会成果有限 欧元小幅走低

欧盟峰会成果有限 欧元小幅走低

汇通网2012年10月19日20:5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峰会声明的措辞非常模糊,在允许欧洲稳定机制直接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方面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西班牙和希腊问题也没有进展。欧元遭遇的小幅抛售主要是因为市场意识到欧盟峰会不会有任何成果。

周五(10月19日)欧洲时段,欧元小幅走低,市场交投淡静,欧洲领导人峰会并未产生提振投资者信心的成果,而英镑则从低于预期的英国借款数据中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提振。

欧元区领导人承诺将允许欧洲稳定机制(ESM)直接对银行进行资本重组,但实施时间将在单一银行业监管机构正式运作之后,也就是2013年年内,而不是欧盟(European Union)一些官员此前预期的2013年初。

西班牙和希腊问题也没有进展。目前西班牙正面临申请金融救助的压力,不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尚未就可能申请救助作出决定,也不会在压力驱使下申请援助。而希腊尚未与国际三方小组达成有望为其获得下一批救助贷款铺平道路的协议。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Derek Halpenny表示,欧盟峰会声明的措辞非常模糊,在允许ESM直接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方面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

他表示,今日欧元遭遇的小幅抛售主要是因为市场意识到欧盟峰会不会有任何成果。

西班牙即将于周末举行的地区选举也令交易员保持审慎,外界普遍认为这一选举是西班牙在申请救助前需要扫清的一个关键阻碍。

其他货币方面,数据显示,英国政府9月份借款规模创2008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但分析师们仍预计该国将难以实现今年的借款目标。

这一数据略微提振了英镑走势,但是在欧元兑英镑触及四个月新高0.8146之后,英镑再度走弱。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