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普调降西班牙地区评级 日本或追加宽松措施

标普调降西班牙地区评级 日本或追加宽松措施

汇通网2012年10月18日07:4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17日纽约时段,欧元上涨动能暂缓,受标普下调五个西班牙地区评级影响。不过欧元兑美元依然收涨至1.3120附近,美元指数收跌至79关口附近,受有关西班牙即将申请援助传言影响,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将于周四(10月18日)开始。此外,日本宽松预期升温打压日元。为了应对迟迟不见好转的疲弱经济,日本政府或再出重拳。

周三(10月17日)纽约时段,欧元上涨动能暂缓,受标普下调五个西班牙地区评级影响。不过欧元兑美元依然收涨至1.3120附近,美元指数收跌至79关口附近,受有关西班牙即将申请援助传言影响,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将于周四(10月18日)开始。有消息称,日本央行可能在本月底会议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或讨论追加宽松措施。

美国股市小幅收涨,IBM与英特尔的利空财报令科技板块承压,但超预期的美国房产数据为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提供供动力。美国9月新屋开工月率为15%,而9月营建许可月率为11.6%,均远高于市场预期。突显美国房地产市场正走向复苏之路,欧元等风险资产普遍走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下调了五个西班牙地区评级并确认巴利阿里群岛评级,展望为负面,称此举反映了对西班牙评级的下调。被标普调降评级的西班牙地区包括安达卢西亚、阿拉贡、加那利群岛、加利西亚及马德里地区。

此外,日本宽松预期升温打压日元。为了应对迟迟不见好转的疲弱经济,日本政府或再出重拳。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周三表示,该国首相野田佳彦指示内阁制定旨在迅速刺激经济并终结通缩的经济举措。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一轮刺激措施可能包括遏制通缩、缓解日元升值压力、扩大震后重建工作,以及放松对于企业的监管等方面。日本政府考虑动用2012年预算中拨备的9100亿日元向新的刺激计划提供资金,这笔拨备资金用于应对紧急经济状况和振兴地区经济。

周四(10月18日)关注中国将于北京时间10:00公布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中国还将公布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中国第三季度GDP,若结果反映出中国经济正逐步放缓,将打压市场情绪利空欧元等风险资产走势,提振避险美元走势。

关注美国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若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则将提振欧美股市走势,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

此外,欧盟秋季峰会将于10月18日~1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若会议就希腊和西班牙债务问题取得积极进展,将大幅提振欧元。目前,留给希腊的时间已经 不多了,如果得不到下一笔315亿欧元的贷款,到下个月末希腊就将面临资金枯竭的状况。除希腊外,西班牙债务情况的进展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