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机构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下调利率至2%

机构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下调利率至2%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6日17:1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新华08网10月16日讯 美国债券管理机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可能将把利率下调至2.0%的历史低点,以抵消经济增长放缓和澳元汇率缺乏竞争力的影响。

据外电报道,Pimco全球债券组合管理部门主管Scott Mather 15日表示,他们并不认为澳大利亚央行会很快将利率下调至2.0%的水平,但最终有可能降至这一水平。澳元走强令央行面临进一步下调利率的压力。

澳大利亚央行在10月2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把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25%,同时警告称,由于采矿行业增长乏力,澳大利亚经济放缓的速度超出预期。16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政策略微更加宽松以支持需求是恰当的,因为矿业投资出现回落,且全球经济前景更加黯淡意味着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增长将会在2012年年底时低于预期。

交易员和经济学家对澳大利亚货币政策前景的看法不一。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在11月份的会议上将把利率下调至3.0%。但市场价格走势表明交易员们预计该央行明年将再降息约9个基点。

澳大利亚关键出口商品铁矿石的价格已经从9月份触及的数年低点反弹,但仍低于今年早些时候高点,矿业企业因此暂停扩张计划,并进行裁员。但大宗商品价格疲软还没有拖低澳元,澳元兑美元汇率仍高于平价水平。

Pimco认为,资金的结构性流动引发的境外投资者追捧澳债的情况将持续下去,看好5年期和10年期澳大利亚国债。

考虑到澳大利亚财政状况良好,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在约10%的水平见顶,市场需求意味着澳元已被市场视作新的避险货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