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等待欧盟峰会 市场多空拉锯

等待欧盟峰会 市场多空拉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6日13:2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有之炘)本周稍后欧盟将举行峰会,市场等待有关西班牙何时请求欧盟援助的明确信息,欧元美元先跌后涨,收盘基本持平。

欧洲理事会会议,即欧盟峰会,将在本周四和周五举行,市场仍在等待西班牙何时申请援助的明确信息,使市场陷入多空拉锯格局。此外,希腊能否在欧盟峰会前就与国际贷款方就新的撙节计划达成协议,也令市场颇为纠结。上述两个因素是进一步化解欧债危机的关键。西班牙申请援助,将为欧洲央行购买西班牙国债铺平道路。希腊实施新的撙节计划,则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被再次化解。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已与财长朔伊布勒达成一致意见,即欧元区不应该出现“不可控形势”,如希腊违约或退出欧元区。这似乎暗示最近欧元不会出现不可控的利空消息。

美国9月零售销售增长,从汽车到电子产品,几乎所有商品销量均出现增长,表明消费者支出正驱动经济更快地增长。美国9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1.1%,好于预期的增长0.8%,该数据将使美国第三季度GDP的预期有所改善。另外,美国花旗集团第三季度交易业务获利增多,放款业务获利也意外上升,同样提振美国股市反弹。市场避险情绪受到抑制,这也是导致欧元兑美元先跌后涨的一个原因。

加拿大央行总裁卡尼表示,可能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一段时间,并认为加元持续强劲是对经济的不利因素之一。这导致加元逆风险资产货币大势有所走弱。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6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9.95,支撑位在79.55;欧元阻力位在1.2990附近,支撑位在1.2890;英镑力位在1.6105附近,支撑位在1.602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300附近,支撑位在0.939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8.40附近,支撑位在78.9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280附近,支撑位在1.019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785附近,支撑位在0.9835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9月工业生产,8月资本净流动,10月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房屋市场指数;欧元区将公布8月国际贸易收支,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终值,德国将公布10月经济景气判断指数;英国将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澳洲央行将公布10月会议记录;加拿大将公布8月制造业销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