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系货币快速涨 欧洲利好日本G7会上提干预

欧系货币快速涨 欧洲利好日本G7会上提干预

汇通网2012年10月11日20:3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在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之际,日元备受打压,因G7会议上日本财相痛述日元升值影响,呼吁继续认同干预。意大利成功出售60亿国债、欧洲央行月报肯定OMT作用,欧洲股市扩大涨幅。欧系货币快速拉升。

周四(10月11日)欧市盘中,西班牙经济部秘书否定标普降级做法,且称将在适当时作出寻援决定;希腊1-9月赤字大幅收窄。再加上日内稍早意大利成功出售60亿国债、欧洲央行月报肯定OMT作用,欧洲股市扩大涨幅。欧系货币快速拉升,避险美元、日元走低。美元指数跌至78.80附近,美元兑日元涨至78.40附近。日元交叉盘全线格外疲软,欧元兑日元领涨,涨幅近1%。

在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之际,日元备受打压,因G7会议上日本财相痛述日元升值影响,呼吁继续认同干预。

欧元兑美元突破1.2930一线,上方关注20日均线1.2960阻力位;英镑兑美元突破1.6040一线,上方关10日均线1.6080阻力位;美元兑瑞郎跌破0.9350一线,下方关注20日均线0.9340支撑。

西班牙经济部秘书Fernando Jimenez Latorre表示,西班牙对标普下调其评级的做法感到惊讶;西班牙不认可标普下调其评级的做法,西班牙将在适当的时候作出救助决定。

希腊1-9月政府预算赤字收窄至126亿欧元,上年同期为201亿欧元。

意大利成功出售60亿欧元中长期国债,收益率涨跌不一。意大利央行(Bank of Italy)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表示,与一年前相比,该国能够应付举债成本突破5%的局面,尽管这会对其经济增长前景构成拖累。

欧洲央行在10月月报中表示,欧债市场存在“严重扭曲”,直接货币交易(OMT)购债计划是必要、均衡、有效的货币政策工具。欧元区经济增长料将保持低迷,经济高度的不确定性正打压着市场信心,但也强调了通胀预期仍牢牢受控。

晚间关注北京时间20:30,美国8月贸易帐,预期贸易赤字较前值扩大,表明美国出口贸易发展有所停滞。而如果实际贸易赤字增幅高于预期,意味美元在国际市场中的需求减弱,将不利与美元升值。

于此同时,美国还将公布上周出清失业金数据,市场预期人数从36.7万人提升至37.0万人。若实际值超过市场预期,将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压力,对美元不利。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