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耶伦:减赤计划不应危及经济复苏

美联储耶伦:减赤计划不应危及经济复苏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1日17:11分类:美联储

新华08网10月11日讯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11日表示,日本和美国的政策者应该制定既能在长期内削减预算赤字,又不会令脆弱的经济复苏脱轨的计划。

据外电报道,耶伦在日本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日本和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在制定政策时均面临挑战,因为这些政策既要提供在中期内削减赤字的可信承诺,又不能打断脆弱的经济复苏。

耶伦并未在演讲中重点讲述美国的货币政策。

耶伦还表示,亚洲新兴市场一开始比其他地区更快摆脱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但由于对美国和中国的出口放缓,亚洲新兴市场随后出现了增长势头放缓的迹象。

耶伦称,亚洲新兴经济体正通过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抵消需求下降的影响,但最终必须更加依靠内需来促进增长。

耶伦还指出,即便以从特别严重的衰退中复苏的标准来衡量,发达经济体的复苏速度也慢于预期,这或许是因为美国和欧洲政府在经济恢复的同时减少支出所致。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