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乐观情绪逐渐消退 欧元兑美元震荡收跌

乐观情绪逐渐消退 欧元兑美元震荡收跌

汇通网2012年09月19日07:01分类:欧元

周二(9月18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震荡收跌,目前交投于1.3044水平。过去两周美联储及欧洲央行推出新的宽松货币措施的利好作用逐步消散,投资者将目光再度转向全球经济增长及欧债前景上,其情势的不明朗令投资者忧虑再现。

欧元兑美元纽约时段开于1.3060水平,早盘和午盘时段,汇价震荡走低,最终收于1.3037水平附近。

市 场对西班牙迟迟不肯申请全面援助的担忧可能是推动非美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 业7月未偿付投资组合中坏账率进一步走高,升至9.86%的纪录高位,前值为9.42%的水平,凸显该国银行业压力不断。

不过时段前西班 牙成功拍卖了45.76亿欧元短期国债,其中拍卖35.57亿欧元12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2.835%,前值为3.070%,还拍卖10.19亿欧 元18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3.072%,前值为3.335%。从收益率再次下降的结果可以看出,下游需求仍保持强劲,显示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前景持 有乐观预期。好于预期的结果为市场提供部分支持,但欧元兑美元短暂上扬至1.3110水平后再度低。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从1373亿美元收窄至1174.1亿美元,也低于预期1266亿美元,主要因为石油进口下降所致;美国7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从93亿美元大幅增长至737亿美元,资本净流入大幅增加也意味着外汇市场上对美元的需求上升;美国9月NAHB房价指数为40.0,高于预期水平的38.0及8月份数据37.0。9月NAHB房价指数为逾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在总体好于预期的美国数据后进一步下滑,触及1.3028盘中低点。

目前,欧元兑美元小幅会至1.3045水平附近,下档初步支持位在1.3026,随后是1.2980和1.2855。而上档阻力位,首先是1.3120,随后是1.3170,突破该水平后将上探1.3180。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