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QE3之说黑云压城 美元严阵以待

QE3之说黑云压城 美元严阵以待

FX1682012年09月13日07:4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早在数周之前,市场已然将所有的焦点转向本周五凌晨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政策决议。在这次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上,额外的宽松货币政策无疑将是决策者辩论的最主要议题。一旦美联储果真采取了一些激进措施,则汇市一波腥风血雨可期。

德国宪法法院对欧洲稳定机制(ESM)的裁决悄然落下帷幕,考虑到此前各大机构和媒体对其施与的浓重笔墨,其带来的影响未免太平静了。至此……甚至说早在数周之前,市场已然将所有的焦点转向本周五凌晨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政策决议。在这次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上,额外的宽松货币政策无疑将是决策者辩论的最主要议题。

可想而知,日内外汇市场相对平静的行情正是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作准备。换句话说,多数投资者不愿意在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果出炉之前进行过多押注。因此,一旦美联储果真采取了一些激进措施,则汇市一波腥风血雨可期。

QE3预期日渐白热化

某英商媒体周三(9月1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推出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可能性正在不断上升,从上一次调查的60%增长至65%。接受调查的51位经济学家中,39位预期美联储将于本周推出QE3。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资深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因美国私人机构对于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极为敏感。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Signe Roed-Frederiksen表示,近期公布的美国就业指标表现疲弱,令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祭出QE3的可能性很大。

Signe Roed-Frederiksen指出,美联储预计将公布新一轮QE政策,“同时延长维持极低利率指导直至2015年晚些时候。我们预计美联储新的购债计划更为渐进且有条件的情况下实施……内容多半会涉及抵押支持证券,也有可能包含国债购买。”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