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呼吁欧元区采取措施促进增长

欧洲央行呼吁欧元区采取措施促进增长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9日09:13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巴黎9月8日电(记者李明)欧洲中央银行执行董事会成员伯努瓦·克雷8日说,欧洲央行的货币支持不足以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区目前最重要的是成员国政府采取措施,促进经济增长。

克雷当天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说,只有在欧元区成员国走上恢复经济增长道路、逐步削减债务的情况下,欧洲央行的干预才能真正发挥作用。欧元区成员国需要继续削减债务,这是恢复增长的条件,但同时也需要采取措施支持和促进增长,欧洲央行无法取代欧元区成员国政府来削减债务、促进增长。

克雷强调,欧洲央行近日宣布的购债计划是支持欧元区解决危机的重要措施,但这些措施只能解决危机中的一部分问题,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欧债危机还远未结束,也不是欧洲央行所能够解决的。

6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欧洲央行将执行新国债购买计划,从欧元区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购债交易将主要集中在一到三年期的较短期主权债券,该计划将附加严格的条件,但不预先设置购买规模上限。欧洲央行也将采取措施完全回收该计划所产生的流动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