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欧洲推出零对冲 苛刻条件成隐患

欧洲推出零对冲 苛刻条件成隐患

ECN Trade2012年09月07日14:25分类:ECNTrade

昨日外汇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欧洲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以及行长德拉吉公布的零对冲购债计划(简称OMT),在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表示,针对二级市场的新计划将会解决国债市场收益率扭曲的问题,以及缓解投资者对欧元的怀疑情绪,该计划符合投资者期望。欧美交易时间风险货币接连上扬,但是商品货币涨幅最大。尤其是澳元,上涨幅度已经超出了市场想象,甚至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准备反向做多。

欧洲央行推出的购债计划旨在二级市场购买成员国3年期内的短期国债,并且为了抑制欧洲通货膨胀水平采取零对冲的模式,该模式的特点在于不需要为购买债务印刷更多的钞票,即缓解了成员国的融资成本又降低了通货膨胀的压力。

但是该计划也存在一些限制和门槛,比如申请国家必须符合制定的欧洲央行制定苛刻条件,以及接受IMF介入监管等,匈牙利总理已经拒绝了IMF和欧盟的援助条件,并表示将实行一套适合匈牙利本国的货币方案。ECN TRADE认为,该计划设定的门槛有明显的针对性,对欧洲本身将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同样也会限制成员国的积极性,该方案最终是否能够在挽救欧元的危机中起到重要作用,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XAU/USD

黄金行情今日出现了小幅回调,每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的交易量都会下降一部分,主要是国际上一些对冲基金需控制风险,避开周六日的突发事件。当然黄金的回调另一个原因是亚洲盘交易时间,市场交易量可定会低于欧美市场。目前黄金的支撑位在1683.38,压力位在1712.38。

EUR/USD

欧元兑美元行情在日线形态上非常完整,不仅仅是趋势,K线形态也非常完美,如果市场没有重要的经济信息或者数据公布,那么行情延续的可能性非常高,昨日欧洲刚刚公布购债计划,对风险货币尤其是欧系货币形成了一定的提振作用。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非农数据。目前欧元的支撑位在1.25975,压力位在1.26518。

AUD/USD

澳元兑美元行情昨日出现了大幅上扬,主要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美国ADP就业人数好于预期,二是欧洲央行公布最新的购债计划,两个信息都属于利好信息。市场风险偏好增强,今日晚间欧美交易时间将公布非农数据,如果数据利好,风险货币和商品货币都可能再次上扬,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以上信息只供参考

今日财经信息;

澳大利亚8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澳大利亚7月贸易帐 日本7月领先指标初值 瑞士8月失业率(季调后) 德国7月经常帐 德国8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季率季调后 英国7月制造业生产年率 英国7月制造业生产年率 英国8月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8月核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7月工业生产年率 美国8月失业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