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德国央行反对欧洲央行新国债购买计划

德国央行反对欧洲央行新国债购买计划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7日08:50分类:其他

新华08网9月7日讯 据外电报道,德国央行发言人6日表示,欧洲央行新国债购买计划可能会导致成员国政府推迟必要的改革,而这将进一步削弱市场对政治领导人解决危机能力的信心。

德国央行还表示,国债购买计划不应威胁到欧洲央行运用货币政策维护物价稳定的能力。在最近的讨论中,该行行长魏德曼对在欧元系统内部购买政府债券持反对立场,他认为这一举措相当于通过印钞帮助成员国政府融资。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洲央行将无限量购买成员国政府短期债券,以压低西班牙、意大利及其他受困成员国的融资成本。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内部有一个反对声音,而这明显是指一直公开反对债券购买计划的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

基于德拉吉和德国央行的表态推断,德国央行或许是欧洲央行新债券购买计划的唯一反对者。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