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缺席央行年会 欧元多头迎建仓良机

德拉吉缺席央行年会 欧元多头迎建仓良机

FX1682012年08月29日12:41分类:欧元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因“工作繁忙”缺席本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市场人士对此消息也议论纷纷,一些分析师指出,该消息令投资者们憧憬欧银将很快有所行动,这也给当前买入欧元提供良好机会。

欧洲央行周二(8月28日)发表声明称,央行行长德拉基因工作繁忙,将不会参加本周五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年会。此前部分市场人士一度对德拉基的讲话寄予期望。

分析师们称,这令市场人士纷纷猜测德拉基是否在为9月6日举行的欧洲央行例会做准备,包括重启债券购买计划。

BK Asset Management的负责人Kathy Lien表示,“德拉基取消行程,此举强化了我们对于欧洲央行未来将作出大动作的预期,其举措或在9、10月公之于众。”

Lien说,“在本月初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德拉基在公开市场操作上花费了大量笔墨,他说债券市场干预细节将在未来数周内完善,并将在债券购置规模上提供完全的透明度。”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周二表示,欧盟准备快速行动,来援助西班牙银行业,而是否寻求额外援助由西班牙决定。欧洲央行已经制定了一个清楚的政策框架,若实施将非常有效。

西班牙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拍债结果显示,鉴于欧洲央行势必将施压高企的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本次拍卖的西班牙短债得标利率明显下滑。结果显示,本次3个月、6个月期短债销售规模分别达到了为17亿欧元与19亿欧元,总计拍债规模超出了25至35亿计划规模峰值。

受益于范龙佩的讲话和西班牙良好的债券标售结果,欧元/美元周二大幅走强,距离七周高位仅咫尺之遥。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资深货币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称,范龙佩的言论与目前良好的市场情绪相一致,对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抑制债务危机的预期推动欧元走强。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