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超级马里奥将缺席央行年会 购债悬念迭起

超级马里奥将缺席央行年会 购债悬念迭起

汇通网2012年08月29日09:23分类:欧洲央行

专题:2012全球央行年会 聚焦“伯南克时刻”

正当人们对群英荟萃的全球央行年会翘首以盼之际,周二(8月28日)欧洲央行(ECB)发言人却表示,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因工作繁忙,将无法参加美联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会议。该消息令市场大跌眼镜,本该由德拉吉和伯南克共同导演的“双龙会”,如今却将成为伯南克一人的独角戏。而在德拉吉缺席的背后,不少分析师纷纷猜测,其是否正在为欧银购债暗自忙碌?

德拉吉公务繁忙,无瑕参加杰克森霍尔会议

欧洲央行发言人周二表示,该央行行长德拉吉因工作繁忙将不参加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议。

在被问及德拉吉是否不再打算参加会议时,发言人称:“没错。德拉吉未来数日的工作非常繁忙。”

该发言人还表示,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也不会参加年会。

不过,仍将有23位管理委员会中的部分核心成员出席此次会议,其中包括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德国央行表示,该央行行长魏德曼仍计划出席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

市场解读:或为购债加紧忙碌

此前市场关于欧银购债的消息已然传的沸沸扬扬。消息人士上周五(8月24日)透露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为其新一轮的国债购买计划设定收益率目标区间,以对其政策工具形成保护作用并防止投机势力的介入。

因此,目前市场急切想从欧洲高官们的口中获得更多的确切消息。不过,德拉吉不合时宜的缺席,显然让市场大跌眼镜,这也让不少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或正在秘密为购债加紧忙碌。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部门主管Nick Bennenbroek称:“市场对此的解读,是德拉吉将忙于敲定未来几周将公布的政策计划的细节。”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Jacqui Douglas表示,市场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的利率决议上宣布大的动作,但目前德拉吉是否会像8月初会议上那样故伎重演以新承诺兑现旧承诺,还是会公布更多购债计划的细节,一切还很难说。

Jacqui Douglas表示,不过可以明确的是,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将以ESM或EFSF先行入市干预为前提,且将在德国宪法法院9月12日对ESM是否违宪做出判决后才能继续前进。

德拉吉的缺席也令全球央行年会成了伯南克一人的舞台。自上周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记录暗示,美联储或很快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后,美元兑包括欧元在内的多数主要货币均承压。

Woolfolk表示:“如果伯南克的讲话确定美联储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或他就量化宽松政策发表言论,那将被视作不利美元,有利风险交易。”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则称:“鉴于市场的预期仍非常高,结果令人失望的风险也较高。若美联储未公布QE3,或者欧洲央行的计划大打折扣,那么都会让欧元陷入脆弱境地。”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