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拟为主权债券收益率设灵活非正式目标

欧央行拟为主权债券收益率设灵活非正式目标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7日08:3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官员正考虑为西班牙及其他问题成员国的短期国债设置灵活的非正式收益率目标。最新迹象显示,这一计划的具体细则难以很快出台。

新华08网8月27日讯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官员正考虑为西班牙及其他问题成员国的短期国债设置灵活的非正式收益率目标。

综合外电报道,上述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计划通过公开宣布债券购买规模及具体购买的国债类型等细节信息,引导西班牙及其他成员国主权债券的收益率达到预设的目标或目标区间。

该知情人士还称,相关计划仍在酝酿当中,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9月6日政策会议前作出最终决定。

欧洲央行发言人未予置评。

目前,欧洲央行新国债购买计划的种种传言已经引发广泛关注。国债购买计划将是欧洲央行捍卫欧元、抗击欧债危机的重要举措,人们期望它对恢复市场信心发挥重要作用。但最新迹象显示,这一计划的具体细则难以很快出台。有媒体24日援引欧洲央行的消息称,欧洲央行将等待德国宪法法院9月12日就永久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进行裁决之后再公布细则。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