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否认“设国债收益率息差上限”报道

欧央行否认“设国债收益率息差上限”报道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1日11:00

新华08网北京8月21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央行20日否决了有关该机构将设定国债收益率息差上限、以压低欧元区重债国融资成本的报道。

德国《明镜》周刊19日报道称,欧洲央行正考虑通过为欧元区外围国家国债与德国国债收益率的息差设定上限,对债券市场进行干预。

欧洲央行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称"该报道纯属误导,报道中涉及的决定尚未作出,只是个人观点,并且没有经过欧洲央行理事会讨论。"该发言人表示,不宜根据官员近期表态来揣测欧洲央行未来干预的形式。货币政策具有独立性,需要严格按照欧洲央行的章程来执行。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马丁·科特豪斯当天也表示,该报道"纯属理论之辞和断章取义,如此决定显然是有疑问的","由于欧洲央行是独立机构,我们一般不对其发表评论;但据我所知,我并不知道这些计划。"

德国央行20日重申反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有关债券购买计划的建议。德拉吉8月初曾表示,如果欧元区重债国先向欧盟救助机制申请援助,欧洲央行"可能"考虑购买其国债,相关细节将在9月6日召开的欧洲央行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之前出台。

德国央行当天在其月度报告中指出,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可以是无限的,因此无论如何可以实现压低融资成本的目标。但德国央行坚持认为,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需严肃对待,应包含涉及威胁金融稳定等条件。该央行强调,应由欧元区国家政府和议会来决定是否进一步分担欧元区的主权信用风险,而不是依赖欧洲央行扩张资产负债表。(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