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9日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9日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9日14:04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在当天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作为货币宽松措施主要途径的资产购入基金也维持在70万亿日元(约合8930亿美元)的规模。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8月6日-8月10日)

新华08网东京8月9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中央银行9日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未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措施。

日本央行在当天的金融政策会议上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实质零利率水平,作为货币宽松措施主要途径的资产购入基金也维持在70万亿日元(约合8930亿美元)的规模。

日本央行同时将景气现状判断维持在“缓慢改善”,并将欧洲债务危机继续视为影响景气的最大风险因素,认为有必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资本市场动向。日本央行在会后发表的会议公报上再次重申,在核心消费物价指数涨幅达到1%之前,将继续推行强有力的金融缓和政策。

市场人士认为,不久前美国和欧洲的货币当局均未出台新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及美国就业统计数据的好转,也是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继续持观望立场的影响因素。(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