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经济复苏停滞将果断放松政策

日本央行:经济复苏停滞将果断放松政策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5日13:25

新华08网7月25日讯 日本央行副行长山口广秀(Hirohide Yamaguchi)周三表示,该行已准备好在日本经济复苏停滞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举措。

综合外电报道,山口广秀表示,如果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因为某种冲击而骤然高涨,则央行将会毫不迟疑地进一步放宽政策。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效果将会逐渐扩大,目前央行正有节奏地购进资产,以达成现有资产购置计划目标 。当然如果有某些意外因素导致经济未达预估,或者经济风险突然大增,他们将果断地进一步放宽政策。

山口广秀在日本广岛向商业领袖们表示,如果日本经济前景因可能遭受的打击而变得弱于预期,日本央行将果断实施更多货币宽松举措。

然而,山口广秀看淡了立即采取政策行动的可能性,称目前正在进行的资产购买方案规模增加到70万亿日元,随着债券购买方案的持续进行,宽松政策效果也会增强。

在7月12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政策决策会议上,日本央行政策决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实际利率为0的利率政策,并维持金融资产购买方案规模在70万亿日元,较4月份的的65万亿日元提高。

山口广秀是日本央行两位副行长之一,是透露货币政策未来走向信号的关键官员。市场认为他是比较支持必要时及早放宽政策的委员之一。

日本财务省25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本出现2.9158万亿日元(约合373亿美元)贸易逆差,创有统计以来半年期贸易逆差新高。而6月当月日本出现617亿日元(约合7.89亿美元)贸易顺差,这是4个月来的首次贸易顺差。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