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行长就欧债及美经济低迷影响发出警告

日央行行长就欧债及美经济低迷影响发出警告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4日11:15

新华08网7月24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周二警告称,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的脆弱增长可能给日本经济复苏带来拖累。

白川方明在国会会议上表示,由于国内需求稳健,日本经济已走上温和复苏的道路;但要承认,当前的经济复苏还面临各种不确定性。

他说,如果欧洲问题进一步恶化,则可能通过贸易、企业信心、汇率和金融体系对日本经济产生影响;日本有必要首先对这些风险因素予以足够的关注。

另外,白川方明还表示,深知围绕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劲程度以及新兴国家是否能够同时实现物价稳定和经济复苏还存在不确定性。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周二表示,他将白川方明保持紧密沟通,确保在相关问题上形成共识,并共同致力于解决日本经济所面临的问题。

野田佳彦和白川方明周一较为罕见地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外界猜测,两人可能已经讨论过应对通货紧缩和日元升值的办法。

因市场对欧债危机担忧加剧,避险买盘推动日元近期持续走强,欧元兑日元周一一度触及94.23的12年新低。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