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不应在降息问题上过早行动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不应在降息问题上过早行动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0日09:32

新华08网7月10日讯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诺沃特尼9日表示,央行正在讨论缓解市场紧张局面的多项政策工具,不过上周降息的效率也不应被低估。

在被问及欧洲央行是否可能进一步降息时,诺沃特尼强调央行不应过早行动。

诺沃特尼表示,不应低估上周降息决定的影响力,目前其效力尚未立即体现,但最终将会影响到家庭及企业。

欧洲央行7月6日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历史低点0.75%。在通货膨胀压力有减弱迹象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此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衰弱的欧元区经济所承受的压力。这是欧洲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

为提振银行间市场,欧洲央行同时还将隔夜存贷款利率分别下调了0.25个百分点,使存款利率和边际贷款利率分别达到0%和1.50%。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