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丹麦央行下调贷款利率至0.2% 

丹麦央行下调贷款利率至0.2%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6日07:16

新华08网哥本哈根7月5日电丹麦国家银行(央行)5日宣布,自7月6日起,将贷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再创历史新低。

此举是丹麦国家银行在欧洲中央银行5日宣布降息后采取的相应措施。

北欧银行高级分析师简·尼尔森表示,希望欧洲央行此次降息已经是降到了最低点,那么这也意味着丹麦国家银行是最后一次降息。

丹麦是欧盟27个成员国之一,其货币丹麦克朗与欧元挂钩,汇率固定。在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压力下,投资者目前纷纷放弃欧元,转持丹麦克朗,为此丹麦央行不得不继续降息,以缓解克朗升值压力。(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