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行长:明年通胀率将回落至目标水平

英国央行行长:明年通胀率将回落至目标水平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3日10:32

新华08网7月3日讯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2日表示,2013年英国的通货膨胀率应能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同时欧元区债务危机仍是英国经济面临的一大威胁。

金恩在英国央行年度报告中写道,薪资增长缓慢以及输入性通胀压力减轻都意味着英国的通胀率应会继续回落。

报告显示,截至2月29日的财政年度中,英国央行在履行政策职责方面的支出达到1.206亿英镑(约合1.89亿美元),较预算低770万英镑左右。报告预计当前财年支出为1.339亿英镑。

截至2月29日的财年,英国央行银行部门的净利润为7200万英镑,低于上一财年的1.27亿英镑。

英国央行的数据显示,央行向英国政府支付了22.6亿英镑,作为一项特别流动性计划的利润。英国央行为缓解金融市场压力在2008年创建了该计划,并于今年1月结束了该计划。

英国5月CPI环比下降0.1%,同比增长2.8%,低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于7月4日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有分析认为,英国CPI连续第二个月低于市场预期将帮助进一步说服英国央行理事会在7月份会议上投票支持采取进一步定量宽松。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