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西班牙央行行长将于6月10日离职

西班牙央行行长将于6月10日离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30日09:30分类:其他

新华08网5月30日讯 西班牙央行29日发表声明称,该央行行长奥多涅斯(Fernandez Ordonez)将于6月10日离职,较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西班牙央行声明称,奥多涅斯在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时向他告知了这个决定。提前离职是为了减轻新行长到任前这段过渡时期的压力。

在西班牙银行业身陷困境之际,此举将有助于消除西班牙央行与政府之间的分歧。

西班牙银行业如今接过希腊的接力棒成为威胁欧元区的下一个导火索。5月2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宣布,将西班牙5家银行的评级各下调一级,理由是西班牙经济正在陷入二次衰退,问题资产规模可能显著扩大。西班牙第三大银行Bankia称,需要从西班牙政府获得规模190亿欧元的资金救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