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西班牙央行∶三季度GDP同比萎缩1.7%

西班牙央行∶三季度GDP同比萎缩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3日21:1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10月23日讯 西班牙央行周二表示,受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影响,第三季度西班牙经济衰退可能加深,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下降1.7%,萎缩幅度高于第二季度的1.3%。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央行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初次预估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三季度GDP可能较第二季度下降0.4%,降幅与第二季度持平。

西班牙央行的预估值常常与政府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终值非常接近或一致。西班牙政府将于10月30日公布第三季度GDP的初次预估数据。

该行还表示,主要由于税收收入不足,不排除政府今年不能实现预算赤字占GDP 6.3%这一目标的可能性。

根据西班牙商业报纸《El Confidencial.》报道,西班牙今年的预算赤字将会超过最糟预期值的上限,预计西班牙今年的财政支出和税收收入缺口将达到GDP的7.3%。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