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丹麦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至历史新低

丹麦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至历史新低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5日09:47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21日-5月25日)

新华08网哥本哈根5月24日电(报道员宣敏)丹麦国家银行(央行)24日宣布,自本月25日起,将贷款基准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6%,创历史新低。

据了解,这是丹麦国家银行(央行)在2012年首次宣布降息。此外,丹麦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2%,活期账户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15%。

丹麦国家银行表示,此次降息是为了缓解丹麦克朗在外汇市场上的升值压力。

丹麦是欧盟27个成员国之一,其货币丹麦克朗与欧元挂钩,汇率固定。在目前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压力下,许多投资者纷纷放弃持有欧元而转持丹麦克朗,导致丹麦克朗升值压力增加,而降息可缓解丹麦克朗升值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