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IIF:欧洲央行应采取政策举措应对危机

IIF:欧洲央行应采取政策举措应对危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5月22日10:46

国际金融协会(IIF)周一(5月21日)表示,预期欧元区能够避免出现最恶劣的状况,但当前欧元区危机局势的恶化需要短期政策加以回应。

IIF称,可选的操作包括欧洲央行(ECB)降息、提供新流动性,以及重启购债计划。

不过,欧洲央行上周继续保持离场观望模式,为连续第10周未进行成员国国债购买操作。

该组织还表示,西班牙银行业的贷款损失料在2180-2600亿欧元之间,部分西班牙银行可能需要政府帮助。此外,西班牙银行的资金拨备可能不足以覆盖损失。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