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白俄罗斯央行今年第四次下调再融资利率

白俄罗斯央行今年第四次下调再融资利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7日09:45

新华08网明斯克5月16日电(记者耿锐斌)白俄罗斯国家银行16日宣布将再融资年利率从目前的36%下调至34%。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央行今年已四次下调这一主要利率

2011年12月,白俄罗斯央行将再融资年利率确定为45%,创近十年来最高水平。今年2至4月,白俄罗斯央行曾将这一利率依次下调至43%、38%和36%。

白俄罗斯国家银行表示,此次下调再融资利率基于目前通胀率同比大幅降低和国内经济形势保持稳定发展。据统计,2011年全年白俄罗斯通胀率高达108.7%,而今年前4个月,白通胀率累计为6.8%。根据目前经济形势,白俄罗斯政府此前确定将今年全年通胀率控制在19%至22%的目标有望实现。

白俄罗斯国家银行认为,在国家外汇储备增长的条件下,此次再融资利率下调不会造成金融市场动荡。专家认为,白俄罗斯目前实行的严格货币政策能够保障国内宏观经济的稳定运行。

白俄罗斯国家银行表示,未来将依据外贸形势、实体经济及金融市场的情况而继续采取灵活的汇率政策。(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