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IMF:瑞士央行或需采取进一步扩张政策

IMF:瑞士央行或需采取进一步扩张政策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9日11:11

新华08网5月9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表示,瑞士央行为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设定下限的决定是适宜的,但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货币扩张政策,而这可能引发过度的通货膨胀和资产价格泡沫。

IMF在对瑞士经济作年度评估时表示,鉴于瑞士面临的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紧缩风险,加之政策选择有限,瑞士央行设定汇率下限的做法是适宜的。

IMF称,在市场看来,瑞士央行设定的汇率下限是可靠的,该政策已经阻止了瑞士法郎升值,而且也提振了瑞士经济。

IMF表示,瑞士央行的这一政策应有助于抑制日渐上升的经济放缓及通货紧缩压力。IMF预计今年瑞士经济的增速为0.8%,明年的经济增速为1.7%。

IMF称,瑞士经济基本面强劲,但面临来自欧元区债务危机及本币升值的持续压力。这些因素引发了通货紧缩压力,迫使瑞士央行放弃了浮动汇率制度。

IMF预计,在欧元区危机恶化的情况下,瑞士法郎将继续面临升值压力。瑞士当局可能需要采取大规模的货币扩张政策以捍卫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下限,而这可能引发过度的通货膨胀压力,还可能加剧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风险。

IMF称,通过谨慎运用退出策略以及对金融系统的管控,可以降低这方面的风险。另外,瑞士急需实施广泛的金融政策,以应对不断上升的抵押贷款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