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欧元兑瑞郎窄幅整理 瑞士央行动向值得关注

欧元兑瑞郎窄幅整理 瑞士央行动向值得关注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9日09:39

核心提示:IMF报告指出,瑞士央行设定的瑞郎下限目标是合适的。不过IMF仍鼓励瑞士央行在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正常化后,重返自由浮动汇率机制。亚市早盘,欧元兑瑞郎在1.2010一线窄幅整理。

周三(5月9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瑞郎在1.2010一线窄幅整理。目前希腊局势岌岌可危,令欧元大幅承压,但欧元兑瑞郎汇价受到瑞士央行干预支撑,始终保持稳定。

不过此前IMF建议瑞士央行应该适时解除瑞郎兑欧元上限,瑞士央行未来动向值得关注。

IMF报告指出,瑞士央行设定的瑞郎下限目标是合适的。不过IMF仍鼓励瑞士央行在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正常化后,重返自由浮动汇率机制。其称,退出汇率保护机制的时机将很微妙。

目前受益于瑞士央行的汇价干预政策,瑞士经济保持较为稳定。此前瑞士央行新任行长乔丹曾表示,瑞郎仍被高估,必要时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瑞郎升值。

IMF的建议会否为瑞士央行采纳,目前仍值得怀疑。显然在目前希腊形势岌岌可危、欧元区前景堪忧的情况下,一旦贸然撤出干预支撑,料将令瑞郎短时间内大幅升值,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