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低位震荡 多重因素将导致日元回落

美元兑日元低位震荡 多重因素将导致日元回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3日14:21

周四(5月3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低位振荡,目前交投于80.20附近。汇价处于20日均线下方,短线指标看跌。

日前,高盛押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作为美国国债主要经纪商之一的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攀升至2.5%-2.75%,因美债价格将持续下滑。

有分析师指出,假如高盛的预测是对的,那么预计美元/日元将出现强劲飙升,汇价或将触及85。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93%附近。

此外,周四亚市早盘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表态称,日元涨势部分是受到投机活动推动,其并指出日元走强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此外他称在与中韩财长会晤中表达了对日元升值的关切。

日本央行在上周五(4月27日)曾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为此前预期5-10万亿区间的上限)。不过市场此后显然对其反应冷淡,日元依然维持此前强势。

技术方面:日线图显示,汇价处于20日均线下方,同时汇价依然处于一条下降趋势线下方,而MACD指标处于零轴线下方,多项短线指标看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