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窄幅整理 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美元指数窄幅整理 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3日13:37

核心提示:日内市场焦点仍将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9:45宣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1.0%不变。在债务危机阴影仍存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将对汇市产生重要的影响。

周四(5月3日)亚市午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79.20一线。今日日本市场休市,盘中基本面消息较为冷清,避险情绪依然主导市场。

日内市场焦点仍将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9:45宣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1.0%不变。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20:30召开的记者会。

在债务危机阴影仍存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将对汇市产生重要的影响。

尽管市场认定欧洲央行不会降息,但随后德拉基的发言将至关重要,投资者将在发言中寻求欧元区未来货币政策的相关信息,如果欧洲央行暗示未来数月内可能会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亦或是采取非常规宽松政策,来缓解债务危机和经济复苏缓慢的情况,那么欧元势必会继续受到打压,美元指数或将借此走强。

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上扬后重回此前三角形整理区间,目前随机指标向上,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有所减弱,短线看涨,不过上方目前受制于20日均线和55日均线交叉点79.36,能否有效突破将成后市关键。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