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在1.6200关口下方徘徊

英镑兑美元在1.6200关口下方徘徊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3日08:46

周四(5月3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1.6200关口下方窄幅整理。隔夜英国消费借贷数据较为利好,但受累于欧元区整体数据欠佳,市场情绪较为悲观。此外,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讲话支持低利率,也令英镑承压。目前英镑已录得三连阴,基本宣告此前十连阳的强势已然终结。技术面上多项指标依然看跌,前景堪忧。

英国央行(BOE)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消费借贷增加14亿英镑,前值为增加13亿英镑;消费信贷增加4亿英镑,为去年9月以来新高,略超预期的3亿英镑。

不过欧元区方面数据萎靡,令市场情绪极为悲观。隔夜欧元区及其重要成员国的制造业均异常疲软,其终值数据全面下修,且恶化程度超出预期。终值数据显示,欧元区、德国、法国等4月制造业PMI均创三年最低水平。英镑受此波及无奈走弱。

此外,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周三(5月2日)表示,作为英国经济复苏最大威胁的欧债危机还远未结束,央行需要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以引导英国经济恢复稳定的增长。其讲话释放QE信号,也令英镑承压。

目前英镑已录得三连阴,基本宣告此前十连阳的强势已然终结。技术面上,4小时图显示,汇价昨日跌破此前上行趋势线,受到20周期均线压制,随机指标趋平,但MACD指标看跌。

预计支撑位在1.6158-1.6150美元区间(由昨日低点与上周五低点构成),若失守则下看1.6078-1.6072美元区间(由4月25日低点与4月23日低点构成),之后依次看1.6035美元(4月20日低点)、1.6005美元(4月19日低点)以及1.5915美元(55日移动均线)。

阻力位在1.6238-1.6247美元区间(由昨日高点与周二高点构成),而后看1.6301美元(周一触及的8个月高点),若突破则恢复短期看涨倾向,目标进一步上看1.6455美元(2011年8月29日高点)、1.6570美元(2011年8月23日高点)以及1.6618美元(2011年8月19日高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