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衰退风险只增不减 欧元承压破位下行

欧元区衰退风险只增不减 欧元承压破位下行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3日08:00

核心提示:当前欧元兑美元已经跌破了上周以来的震荡上升格局。欧元区及其重要成员国的制造业均异常疲软,全面陷入萎缩状态。此外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也令欧元承压。若奥朗德当选,目前欧洲要求推动刺激经济增长的呼声将可能增强,在新财政契约以及对德国立场将会有很大变数,欧元可能因此受压。

欧元兑美元周四(5月3日)亚洲时段在1.3150一线交投,当前欧元兑美元已经跌破了上周以来的震荡上升格局。隔夜汇价自1.3230一线大幅下挫超过100点,因欧元区数据显示其陷入衰退的风险上升,此外法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也令欧元承压。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各国PMI数据终值相比初值出现了更明显的萎缩,同时欧元区的失业率连续上升,经济上的困难势必为欧元区的紧缩之路造成更大的障碍,对欧债危机的解决也带来更大的威胁。

数据显示,欧元区及其重要成员国的制造业均异常疲软,全面陷入萎缩状态,其终值数据全面下修,且恶化程度超出预期。终值数据显示,欧元区、德国、法国等4月制造业PMI均创三年最低水平。

欧元区3月失业率为10.9%,状况创纪录以来最糟;欧元区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5.9,创近三年低点,低迷或已全面蔓延。德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6.2,为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这引发市场质疑欧洲最大的经济体能否持续推动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法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6.9,意大利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3.8。

除此之外,周末(5月6日)法国将举行大选,目前法国大选民调显示:奥朗德支持率54%,萨科齐支持率46%。若奥朗德当选,目前欧洲要求推动刺激经济增长的呼声将可能增强,在新财政契约以及对德国立场将会有很大变数,欧元可能因此受压。

西班牙今日将进行国债标售,是上周西班牙国债评级被调降以来首次,也将考验市场信心。目前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6%下方附近,7%被认为是无法为继的水平。

北京时间07:50,欧元兑美元报1.3146/48。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