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避险情绪再度主导市场 美指涨至79.60上方

避险情绪再度主导市场 美指涨至79.60上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4月24日08:55

核心提示:法国和荷兰面临的政治局面引发了市场对欧元区或出现更多混乱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快速升温。欧洲数据普遍差于预期,欧元带头下跌,资金流入美元市场从而刺激美元走高。

周一美元指数大幅上扬至79.60上方。因欧洲和中国制造业数据疲软,同时,法国和荷兰面临的政治局面引发了市场对欧元区或出现更多混乱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快速升温,美元受益走高。

由于今天欧洲数据普遍差于预期,欧元带头下跌,资金流入美元市场从而刺激美元走高。由法国第一轮大选结果形成的避险情绪在欧洲数据公布后进一步增强,本周市场焦点集中在周三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周五的美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将为美元的进一步趋势带来指引。

美联储(FED)本周周二、三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0:30宣布利率决议和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料重申维持超低利率0-0.25%至少在2014年底,同时美联储料也不会推出QE3,但投资者将关注伯南克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以寻找未来是否会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方面的线索。

穆迪(Moodys)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本周召开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料将维持利率在0-0.25%的目标,且不太可能对目前的政策做出调整。而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或将进一步尝试打压市场对其讲话的乐观解读。

而最近一些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均暗示,进一步宽松的条件还未满足,因此会后声明不太可能对美联储的经济或政策展望做出任何重大改变。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改变将超低利率维持到“2014年末”的措辞。尽管一些鹰派委员表达了对这一政策措辞的不安,但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最近几周的讲话中对此进行了强烈辩护。毫无疑问,改变这一时间窗口的门槛还相当高。

在缺乏新政策信号的情况下,市场将试图从美联储的经济评估中寻找蛛丝马迹——与3月的声明相比,这一次美联储可能会略少一些乐观。

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紧接着FOMC声明公布的将会是美联储的最新经济预测数据。与今年1月时的上一次预测相比,4月的预测值可能会略有上调。美联储可能会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0.2个百分点(1月时的预期为2.2%~2.7%),并将今年底的失业率预期下调0.3个百点~0.4个百分点(1月时的预期为8.2%~8.5%)。但对于2012年后的经济预期,美联储预计将不会做出变动,不过为了反映出基数下降的变化,失业率曲线轨迹可能会略微下调。

即便如此,上述变化并未大到足以让美联储对其利率预测做出任何实质性改变。伯南克不太可能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任何有关进一步宽松的信号,但最重要的是捕捉任何有关触发条件和政策反应机制的“蛛丝马迹”。

目前还不明朗的一点是,怎样的经济环境会促使美联储“扣动扳机”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因此,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上,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恐怕就是:“进一步宽松的触发条件是什么?”

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言论暗示,进一步宽松的门槛或许已经略微抬高。不过,如果你听到伯南克说“经济增速处于或低于趋势水平”(美联储预测的长期经济增速为2.3%~2.6%),那很可能就是他发出的QE3“暗号”。

与此同时,这一“暗号”仍然需要就业数据加以巩固,即未来数月内的非农就业平均增幅需要处于或低于12万这一水平。如果两者兼具,那么离美联储扣下QE3扳机的时候就不远了。

技术上看,上周美元指数的走势,并不乐观,在强势欧元的打压下,频频下挫,最终周K线图上收了一根大阴线。从目前美元指数的走势来看,其依旧在中继的三角形态内进行整理,若近期日K线图中,美元指数能有效突破,自1月底美元指数在超预期的低利率政策时间延长至2014年底时以来,所构筑的下降趋势线,以及上涨趋势线组成的三角形态,那么预示着美元指数最终选择的方向将是向上,从而确立中期上涨趋势。 

文章来自汇通网:http://www.fx678.com/C/20120424/201204240636531539.html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