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大幅降息75个基点至9%

巴西央行大幅降息75个基点至9%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10:50

核心提示:巴西中央银行18日晚宣布将基准利率从9.75%大幅降低75个基点至9%。这是自去年8月底以来,巴西央行第六次降息。今年巴西政府的通胀目标为4.5%,但容忍其浮动两个百分点。经济界则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5.8%,2013年为5.5%。

相关专题:全球一周议息情况(4月16日-4月20日)

新华08网巴西利亚4月18日电(记者刘彤)巴西中央银行18日晚宣布将基准利率从9.75%大幅降低75个基点至9%。这是自去年8月底以来,巴西央行第六次降息。

巴西央行在一份公告中指出,由于通货膨胀压力减轻,降息具备了有利条件。此外,为了刺激日趋放缓的经济增长,特别是处于萎缩状态的工业,巴西也需要降低利率

今年巴西政府的通胀目标为4.5%,但容忍其浮动两个百分点。经济界则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5.8%,2013年为5.5%。

受欧美金融危机和本币过度升值影响,巴西2011年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仅为2.7%。为了提升经济景气,巴西政府自从去年底以来已连续实施两轮一揽子刺激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