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8日07:47

核心提示: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17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该行预期,今明两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率均为2.4%,2014年将降至2.2%。该国经济将与2013年上半年恢复满负荷生产。

相关专题:全球一周议息情况(4月16日-4月20日)

新华08网渥太华4月17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17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该行同时表示,考虑到加拿大经济放缓程度降低以及物价涨势预期有所加强,适度减少当前可观的货币政策刺激可能变得比较适当,以保证实现中期将通胀控制在2%的目标。

该行称,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更具弹性,金融和财政形势有所改善,加拿大所面临的外部不利环境有所缓和,经济动力较1月的预期略有增强。

该行预期,今明两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率均为2.4%,2014年将降至2.2%。该国经济将与2013年上半年恢复满负荷生产。

该行还预期,由于加拿大经济减速有所缓和,国际油价由于全球经济前景改善、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进一步上升,加拿大的物价涨势将比上次预期有所增强。

该行最后表示,该行将根据国内和国际经济走向来仔细权衡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时机和程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