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日元创两个月低点 西班牙忧虑升级

欧元兑美元日元创两个月低点 西班牙忧虑升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4月16日15:37

核心提示:市场持续担心,西班牙恐无法说服投资者相信该国能控制住预算赤字,从而导致欧元区出现新一轮金融压力。欧元兑美元和兑日元跌至两个月低点1.2994。

欧元兑美元和兑日元周一(4月16日)跌至两个月低点1.2994,据称亚洲投资者抛盘。欧元兑日元跌至两个月低位104.66,因有报道称,西班牙债务管理部长呼吁,欧洲央行应当在平定金融市场动荡方面应该做出更多努力。

这引发市场对西班牙恐将要求援助的担忧。同时,市场持续担心,西班牙恐无法说服投资者相信该国能控制住预算赤字,从而导致欧元区出现新一轮金融压力。

避险债市受到追捧,而西班牙等债市收益率快速上升。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上方,为年内首次;西班牙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5%上方,为年内首次;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上升10个基点至5.63%;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1.628%。

对西班牙预算赤字的担忧,令该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大涨,促使投资者削减欧元区风险敞口。同时,欧洲股市开盘全线下跌。

欧元兑美元在EBS交易平台跌至1.2997,日内跌幅约为0.5%,且跌破据称埋有期权的1.3000水平。欧元兑日元跌至104.66,交易商称104.60下方有止损单。受欧元兑美元快速下跌影响,美元指数被推升至80.18,刷新两周高位。此外,全线买需推动美元兑瑞郎触及一个月高位0.92517。

上周五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向欧洲央行借款规模创纪录高位,这给西班牙市场造成新的冲击。这些资金可能大多用于购买了西班牙公债,使银行更容易遭受主权状况紧张的打击。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