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加拿大就业数据意外强劲 加元兑美元止跌反弹

加拿大就业数据意外强劲 加元兑美元止跌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07日11: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因加拿大3月就业数据意外强劲,抵消了高风险资产受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希望减弱的拖累,上周加元兑美元先跌后涨,累计升幅0.4%。

新华08网多伦多4月6日电(记者张子倩)因加拿大3月就业数据意外强劲,抵消了高风险资产受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希望减弱的拖累,上周加元美元先跌后涨,累计升幅0.4%。

上周美联储公布3月会议记录令投资者对更多经济刺激举措的推出希望减弱,且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疲软引发欧元区担忧重燃,拖累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加元兑美元从较高位跌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目前没有必要采取新的货币宽松措施,除非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或是通胀率低于其2%的目标水平。

另外,西班牙上周举行25.9亿欧元国债的拍卖,拍卖后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5个基点至5.71%,触及2012年新高,进一步打压风险偏好。拍卖结果显示,此次拍卖得标收益率较前次拍卖显著上升,西班牙政府为三年期债券所支付的平均年利率达到2.89%,高于3月份拍卖时的2.44%。

不过随后加拿大统计局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就业岗位意外增加为加元反弹提供了支撑。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就业人口增长8.23万人,大幅高于预期的1.0万人,且创三年多以来最高水平;3月失业率降至7.2%,创半年来最低水平。同时公布的加拿大2月营建许可月率增长7.5%好于预期。另外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利好加元,汇价转而反弹上行。

上周加元对美元汇率累计上涨0.4%。截至加东时间6日下午5点,加元对美元汇率收于1美元兑换0.9932加元,较上周五1美元兑换0.9975加元走高43个基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