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市场对全球经济悲观 美元站稳79上方

市场对全球经济悲观 美元站稳79上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29日07:10

核心提示:欧元区数据欠佳,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有所消退,美元指数获得支撑反弹,最高至79.34水平。关于引人猜测的QE3,尽管美国经济展望有所改善,市场仍在观望美联储是否会引入新一轮量化宽松来刺激经济。

欧洲的经济数据一再令市场失望,美国耐用品订单表现低迷,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趋于悲观,市场情绪谨慎,美元受到支撑走强。

美国公布了2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月率为2.2%,低于预期值3.0%。

自上周以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房市数据普遍不佳,这也契合了伯南克兑美国经济不应过分乐观的措辞。加上之前公布的欧元区数据欠佳,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有所消退,美元指数获得支撑反弹,最高至79.34水平。

惠誉表示,过去几个月全球经济的短期风险有所减弱,但预计2012年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仍将疲软,增速料为1.1%,略微低于其去年12月份时预计的1.2%。惠誉称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在过去几个季度有所增强,该机构将其对美国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2.6%不变。

另外,纽约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周三公布调查显示,美国失业率或将于2013年中期降至6%,显著低于经济学家目前的预测水平。

经济学家Aysegul Sahin表示,根据美国新失业人数和新近就业人数之间的关系显示,美国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美国劳工部(DOL)数据显示,美国3月失业率维持在8.3%的三年最低水平。

关于引人猜测的QE3,尽管美国经济展望有所改善,市场仍在观望美联储是否会引入新一轮量化宽松来刺激经济。最新的Bloomberg调查显示,仍有39%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将在近期推出新的债券购买计划。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 ,近期美联储推出新的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不大。首先,美国经济复苏动能正在积聚,通缩并不是目前美国经济的主要风险。其次,实施中的“扭曲操作”将于6月底完成,美联储可能需要先评估扭曲操作的效果,才会决定推出类似或其他新举措。再者,美联储从市场上购买MBS的措施,虽已成功地将房贷按揭利率压至目前的低位,但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要靠需求的增长,而这并不是美联储任务范围容易做到的事。最后,“印钞”会增加银行存放在联储的准备金,将使得在经济稳定时实施的退出策略更加复杂。怎样控制通胀风险是重要的长期考虑,这也许解释了为什么市场对冲销量化宽松十分关注。

综合来看,美元自2011年9月步入新周期,在强势周期之初是“被走强”阶段,而后“美元将随之走出独立趋势”。有一点必须要重视的是,美元在很多人眼中虽然依然弱不禁风,但在一个静观“棋局”的人看来,这已经是一个假象。尽管假象的构筑仍需要一个过程,犹如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假象同样需要一个过程那样,都在酝酿、积聚着力量。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