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宫尾龙藏:日本央行举措帮助降低长债收益率

宫尾龙藏:日本央行举措帮助降低长债收益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3月28日12:26

日本央行(BOJ)审议委员宫尾龙藏(Ryuzo Miyao)周三(3月28日)表示,该央行的大胆政策举措已帮助降低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并提升投资者承担风险的意愿。

日本央行于2月14日意外扩大10万亿日元资产购买规模,并将通胀目标设立在1%,但于3月会议上"按兵不动"。

宫尾龙藏在一次演讲中指出,日本央行将持续提出强力宽松政策以打击通缩。他强调称,日本央行购买国债并非旨在将债务货币化。

宫尾龙藏还表示,日本经济活动仍大致持平,但有些升温迹象。

他说道:"假如目前金融状况改善的态势持续,加之海外经济转好,企业投资预计将增加。日元贬值及股价上涨可能有助于改善消费者信心,并进一步刺激内需。"

宫尾龙藏此前是一位货币政策方面的学术专家,因其对通胀目标的研究而知名。他被视作日本央行审议委员中对日本经济前景较悲观的一位。

此前宫尾龙藏在3月12-13日政策会议中提议,将央行的资产购买与贷款计划规模扩大5万亿日元,至70万亿日元,但遭8:1的投票结果否决。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