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西村清彦:日本央行不必效仿美联储扭转操作

西村清彦:日本央行不必效仿美联储扭转操作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3月28日12:24

日本央行(BOJ)副行长西村清彦(Kiyohiko Nishimura)周三(3月28日)排除了日本实施美联储(FED)式扭转操作(twist operation)的必要性。

美联储为进一步推低长期利率而实施了"扭转操作"。该策略旨在通过卖出较短期债券、买入较长期债券,来压低利率

西村清彦在对一国会委员会发表讲话时,日本不应该实施上述举措,因为这样做的话,会有造成市场不稳,及推高中长期国债收益率的风险。

他指出,在制定货币政策时,日本央行将关注中长期的物价趋势,但央行在引导政策时,将排除消费税调高的影响。

西村清彦还表示,必须确保日本央行巨额购债不会被误认为债务货币化。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