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将影响美元走势

美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将影响美元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6日10: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且美联储数位官员将发表演讲。若有更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继续增强,或美联储对目前增长趋势的满意度提高,那么美元将受到支撑。

新华08网3月26日讯 本周(3月26日-3月30日)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且美联储数位官员将发表演讲。外汇市场将从中研判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寻找未来几个月是否会放松或收紧货币政策的进一步线索。

定于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美国成屋签约销量数据(3月36日)、美国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数据(3月27日)、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3月28日)、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3月29日)以及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3月30日)。

若有更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继续增强,或美联储对目前增长趋势的满意度提高,那么美元将受到支撑,尤其是在其他国家经济面传出不利消息的情况下。不过,若数据或事件指向相反的方向,美元可能会承压,但前提是海外市场不会传出刺激投资者买入美元资产寻求避险的消息。

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可能会选择性地关注利好数据,而淡化不利的数据,尤其是欧洲方面的消息。经济的活力仍是市场讨论的焦点,不过也有迹象显示,近期的上扬之后,美元涨势可能已经告一段落。

美联储数位官员本周将发表演说,可能会为判断货币政策前景提供进一步线索。本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两次演说。此外,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克以及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也将发表演说。

与前几次声明相比,美联储3月13日公布的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更加乐观。一方面,美联储官员讲话可能会令有关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但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暗示若经济状况恶化,准备通过干预债券市场实施更多刺激措施。前者应会利好美元,而后一种情况则对美元不利。

与此同时,世界其他地方,尤其是欧洲,也在酝酿风险因素,若这些潜在风险突然爆发,可能会给欧元及其他货币兑美元汇率带来冲击。本周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德国企业信心、失业及零售额数据,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债拍卖结果以及周末的欧元集团会议。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过去一周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再度开始攀升,暗示围绕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务危机的担忧犹存。分析师们表示,若有任何迹象显示,市场对这些国家债券重新建立的信心再度开始消退,那么欧元可能会承压。

上周中国汇丰采购经理人(PMI)预览指数显示中国经济放缓,而随后欧洲公布的PMI显示该地区已陷入衰退,导致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

美银美林分析师称,对中国疲软经济数据的担忧、美国经济前景信心的改善、对西班牙状况的警惕以及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均在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