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央行仍敞开QE大门 英镑快速跳水

英国央行仍敞开QE大门 英镑快速跳水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21日18:16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3月纪要称中期通胀前景仍存在较大风险,且波森和迈尔斯继续呼吁扩大QE规模,加上央行对经济和通胀评估温和,预示未来仍会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英镑迅速跳水,关注200日均线支撑。

周三(3月21日)欧市盘中,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及政府预算数据后,英镑兑美元快速下滑,并刷新日低至1.5843。

英国央行公布3月7-8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纪要称,3月7-8日MPC以9-0通过维持利率在0.50%不变的决定;7:2通过维持量化宽松规模至3250亿英镑不变,其中,迈尔斯、波森要求将QE规模进一步扩大250亿英镑。

纪要还称,通胀、增长面临的风险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但称,中期CPI前景仍存在较大风险;油价对前景构成明显风险,涨势可能超出2月英国央行通胀报告中的预估;更加确定英国经济增长短期内将加快,但重大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17:30一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2月政府收支盈余近80亿英镑,远好于预期,但2月公共部门净借款数量扩大,不过仍低于财政部本财年借贷目标。

数据显示,英国2月政府收支短差-77.69亿英镑(即政府2月收支盈余77.69亿英镑),远好于预期的持平,前值短差168.15亿英镑;英国2月公共部门净借款129.09亿英镑,预期52.0亿英镑,前值-107.11亿英镑(即前值净盈余,而非净借款)。此外,英国2011年4月至2012年2月剔除金融干预的公共部门净借款累计降至1099.57亿英镑。

分析指出,英国央行3月纪要称中期通胀前景仍存在较大风险,且波森和迈尔斯继续呼吁扩大QE规模,加上央行对经济和通胀评估温和,预示未来仍会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英镑迅速跳水,关注200日均线支撑。

市场将密切关注英国财政部预算案数据。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将提交其2012/13年度预算案,与此同时经济正显现出开始复苏的迹象。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也料将上调其经济增长预估,而该预估将与预算案一起公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