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暗示仍有降息的空间

澳大利亚央行暗示仍有降息的空间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0日12:16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称,如果澳大利亚经济受欧洲经济下滑影响而出现放缓,在形势需要的情况下,央行拥有充足的降息空间。

新华08网3月20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20日公布了3月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3月份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由于欧洲经济持续面临大幅下滑风险,而且澳元升值对澳大利亚经济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该行保持谨慎态度,这将可能对市场带来些许波动情绪。

回顾本月会议,澳大利亚央行连续第2个月宣布维持利率在4.25%不变,并表示,放缓货币政策倾向将可能需要看到该国经济现况明显疲弱,但未能明确指出立即降息。该行称,如果澳大利亚经济受欧洲经济下滑影响而出现放缓,在形势需要的情况下,央行拥有充足的降息空间。

澳大利亚央行政策委员会还讨论了澳元升值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澳大利亚经济可能产生的重大不确定性影响,并得出结论称,这两方面的压力大致相当。

在针对环球经济增长及澳大利亚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方面,澳央行仍指出经济增长仍在趋势中。料本次会议纪要中,澳央行将重申如果经济前景明显恶化,外部需求大幅下降 ,则央行将存在进一步降息空间 。

昨天澳央行行长Stevens曾表示近来国内经济的表现“没有太差” ,利率政策对改善经济的作用有限的影响,并称,欧洲债务危机将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且仍将对环球经济增长前景带来风险。另外,澳央行助理行长Edey将于20日会议纪要公布后发表讲话。

会议纪要公布后,受降息空间影响,澳元/美元小幅攀升,最新报1.0611美元,会议纪要公布前为1.0600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