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瑞银:澳元短期继续下跌 年末将收复失地

瑞银:澳元短期继续下跌 年末将收复失地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6日14:20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外汇分析师表示,澳元兑美元短期或可能继续下跌,但是未来还有补救的机会,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收复全部跌幅。

周五(3月16日)亚市尾盘,澳元兑美元小幅回落,目前交投于1.0530附近,汇价受制于10日线,短期指标看空。

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好转,美元资产收益攀升,此前澳元兑美元从1.0854附近一度下挫至1.0421附近。当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澳大利亚内部因素是打压澳元下行的主要原因。但瑞银集团表示,澳元短期将下跌,但今年末之前将全部收复失地。

瑞银集团(UBS)外汇分析师Gareth Berry表示,澳元兑美元短期或可能继续下跌,但是未来还有补救的机会,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收复全部跌幅。“澳元相对其他货币兑美元反弹将更加具备潜质,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在测试这些货币的耐力,澳元兑美元今年晚些时候将重回‘得意时代’。”

Berry称,“自从2009年3月,美联储试图压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以刺激经济增长。我们可以看到已经实施了两轮量化宽松(QE)和扭转操作(OT),美元走强削弱澳元兑美元升势。”

不过,他称,假如今年下半年中国未能出现经济硬着陆,那么经济增长将重新促使国际资金流入澳洲。因此,瑞银预计澳元兑美元1个月汇率预估在1.0500;3个月汇率预估在1.0000;2012年末汇率预估在1.0500。

日内投资者可关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一系列数据,其中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2月工业产出、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尤为重要,料将引起汇价较大的反应。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