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小幅震荡 反弹恐难以持续

英镑兑美元小幅震荡 反弹恐难以持续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6日13:26

核心提示:英镑兑美元周五亚市早盘在1.5696至1.5720区间横盘整理。考虑到之前惠誉下修英国评级展望以及英国经济状况不利,短期来看英镑上冲之势恐难延续。

继隔夜纽市盘中强劲反弹后,英镑兑美元周五亚市早盘在1.5696至1.5720区间横盘整理。昨天英镑上涨主要受美元走弱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带动非美货币反弹,英镑趁势而上。但考虑到之前惠誉下修英国评级展望以及英国经济状况不利,短期来看英镑上冲之势恐难延续。

隔夜欧美股市延续上涨势头,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风险情绪带动非美货币反弹。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近日宣布确认英国AAA主权评级,但将其评级展望下修至负面,主要基于对该国高企的债务及赤字规模的担忧。 惠誉称,英国预算赤字规模仅次于美国,为全球第二大,负债水平大大高出AAA评级国家的中值。下修英国评级展望反映出该国吸收进一步负面经济冲击的财政空间有限,同时英国经济复苏力道可能较目前的预期疲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合组织(OECD)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是去年末二十国集团(G20)中表现最差的经济体之一,这主要归因于欧元区债务危机、国内财政紧缩政策以及油价居高不下的影响。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表示,不支持英国央行“很快”退出经济刺激措施。上述言论限制英镑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周四奥斯本和他的财政部同事将注意力投向了即将于下周公布的预算案,利用惠誉下调英国评级展望的事件来打消人们残存的减税希望,而之前外界一直希望这份预算案能包含大规模减税措施以提振低迷的英国经济。

英国财政部的发言人表示,惠誉警告说,如果英国政府随意放松财政,导致政府债务激增,并超出当前预期规模,就可能下调英国的评级。

这位发言人称,如果有人相信下周公布的预算案会包含以财政赤字为代价的优惠政策,那么惠誉的上述声明就是对这些人的又一个警告。

日内关注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会议结果料将对英镑短期走势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