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抬头 英镑突破1.57关口

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抬头 英镑突破1.57关口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6日08:43

核心提示:欧元区传出一些利好,加上美国数据维持靓丽态势,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抬头,提振英镑走高。日内关注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料将至少对英镑短期走势产生影响。

周五(3月16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微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5710附近。欧元区传出一些利好,加上美国数据维持靓丽态势,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抬头,提振英镑走高。

美国劳动部周四(3月15日)称上周美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跌至季度调整的351000,低于预计的356000。其他方面,纽约联储称其制造业状况指数3月出乎意料改善,升至2010年6月以来最高。另有报告显示美国2月PPI增长略高于预期,升至季度调整的0.4%,低于预期的0.5%,同时核心PPI上月增长0.2%,与预期相符。

本周早前美联储提升了经济前景,使得投资者对于第三轮宽松预期减弱,上述数据加强了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的观点。隔夜欧美股市总体上保持坚挺,乐观情绪令美元全线下滑,英镑兑美元扩大反弹,突破1.5700关口,触及1.5735盘中高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周四批准向希腊提供280亿欧元贷款,希腊可以立即获得其中16.5亿欧元贷款,同时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预计2013年希腊经济将恢复增长;另外,标普确认希腊评级,且称在希腊完成债券交换后看好其评级前景。市场信心进一步企稳,英镑兑美元维持上涨。不过随后IMF对希腊发表悲观言论,汇价小幅回落。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表示,英镑兑美元关键支撑位于1.5643,若跌破该水平下方,则将触发新一轮跌势,下行目标指向1月低点1.5235。

日内关注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料将至少对英镑短期走势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