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必要时将采取额外措施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必要时将采取额外措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10:52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部分政策委员会委员表示,日本央行的新表达方式阐明,央行承诺将在认为必要时采取任何额外的措施。所有委员同意通过购买日本国债扩大资产购买计划。日本央行预计新信息沟通机制将增强货币宽松政策效果。

新华08网3月16日讯 日本央行16日公布的2月13日-14日会议纪要显示,部分政策委员会委员表示,日本央行新的沟通思路表明还有更多的宽松措施。

据外电报道,日本央行在会议纪要中称,部分政策委员会委员表示,日本央行的新表达方式阐明,央行承诺将在认为必要时采取任何额外的措施。

会议记录显示,少数几位委员称,设立1%-2%区间的物价目标是一种选择,一位委员称央行事实上应该致力实现通胀率达到2%。但委员会最终同意,目前央行设定1%的通胀目标是适合的,但较长期来看,通胀目标应该在2%或稍低一些的水平。

所有委员同意通过购买日本国债扩大资产购买计划。日本央行预计新信息沟通机制将增强货币宽松政策效果。

在2月13日-14日会议上,日本央行出乎市场意料地推出了两项新措施:一是相当于设定了通货膨胀目标,二是将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大幅扩大10万亿日元至65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当时表示将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在短期内实现1%的物价升幅。

日本央行3月13日最新一次会议上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超低利率水平,同时决定维持65万亿日元资产购买基金规模不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