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日本经济已显现增长迹象

日本央行:日本经济已显现增长迹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4日14:13

新华08网3月14日讯 日本央行14日小幅上调了对经济的评估,预计日本第一季度工业产出将增长,并且第二季度产出将维持上升趋势,产出和公共事业支出已开始显现经济将加速增长的迹象。日本央行同时还上调了对消费者支出的预期。

据外电报道,日本央行在3月份月度经济报告中称,日本经济尽管已出现增长迹象,但经济活动或多或少仍保持在持平状态。日本央行上个月表示,由于日元走强、海外经济增长放缓,日本经济处于持平状态。

日本央行称,私人消费水平有所增长,部分原因在于政府补贴刺激高油效汽车的需求。在新兴经济体和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增长的带动下,预计日本经济将逐渐走出当前“零”增长的阶段,回到温和复苏的轨道。

日本央行13日宣布,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超低利率水平,同时决定维持65万亿日元(约合7902亿美元)资产购买基金规模不变。日本央行同时决定加大对有助于巩固经济增长的企业活动的融资力度。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