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未推出新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未推出新宽松措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3日14:37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维持基准的隔夜拆款利率在零至0.1%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在65万亿日元不变。日本央行表示,将把针对高增长行业的贷款规模扩大2万亿日元,至5.5万亿日元,同时还把这类贷款申请的最后期限从本月底延长两年,到2014年3月。

新华08网3月13日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央行13日宣布,维持基准的隔夜拆款利率在零至0.1%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在65万亿日元不变,但决定扩大针对潜在高增长行业的低成本贷款计划规模,以刺激经济。

日本央行表示,将把针对高增长行业的贷款规模扩大2万亿日元,至5.5万亿日元,同时还把这类贷款申请的最后期限从本月底延长两年,到2014年3月。

作为上述贷款计划的一部分,日本央行还首次考虑将所持外币资产用于发放价值1万亿日元的美元计价贷款。

日本央行在2010年6月引入这一计划,旨在向私有银行提供利率为0.1%的一年期贷款,鼓励他们向18个高增长行业放贷,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医疗和护理等。

日本央行指出,日本经济增长大致持平,但显现增长迹象。日本私人消费情况有所改善,出口和产出在不同程度上保持持平。

日本央行认为,尽管美国经济已有一定改善,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性依然很高,特别是欧债问题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有必要关注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在此次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宫尾龙藏(Ryuzo Miyao)提议将该行的资产购买规模扩大5万亿日元,至70万亿日元,但这一提议被其他委员否决。

亚市13日盘尾,日本央行政策会议结果出炉后,美元兑日元自82.45的回落至82.00附近水平。日元交叉盘走势也出现回落。欧元兑日元自108.50上方跌回108.00附近,由涨转跌。澳元兑日元也自87.00下方附近跌至86.50以下。英镑兑日元自129.00上方跌至128.30一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