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哥伦比亚央行连续两个月加息

哥伦比亚央行连续两个月加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2月27日14:29

哥伦比亚央行2月24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即隔夜拆借利率25个基点至5.25%,为该行连续第二次加息,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该行表示,此举旨在抑制国内经济过热。

哥伦比亚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称:“最新的数据表明哥伦比亚经济在2011年第四季度将继续表现出强劲增长动力,且这种表现将持续至2012年初期。且哥伦比亚资本商品的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哥伦比亚央行还表示,哥伦比亚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信贷增速高达22%和25%,这导致该国通胀率接近该行通胀目标区间上限(4%)。数据显示,哥伦比亚今年1月年化通胀率为3.54%,而在去年12月,该指标超过了4%。

哥伦比亚财政部长胡安·卡洛斯·埃切韦里当天也表示,该国去年经济增长率将“非常接近”6%,长期的经济增速为5%至7%。数据显示,哥伦比亚去年三季度的经济同比增速达7.7%,是自2006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

另外,哥政府还预计,由于境外机构纷纷进入该国以寻求石油、煤炭和黄金等资源,该国今年或将吸引境外直接投资(FDI)160亿美元,高于去年创纪录的145亿美元。受此影响,截至2月24日,哥伦比亚比索对美元汇率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超过9%,导致该国当局不得不对汇市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